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0:49:00

中國駐英大使被拒進入英國會 中方:個別人士可恥及懦夫之舉

分享:
中國駐英大使被拒進入英國會,中方:個別人士可恥及懦夫之舉。(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英大使被拒進入英國會,中方:個別人士可恥及懦夫之舉。(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原獲邀出席活動前夕被拒進入英國國會,中國駐英大使館批評,是個別人士的可恥及懦夫之舉,損害中英兩國人民利益。

鄭澤光早前獲英國國會一個跨黨派中國小組邀請,原定當地星期三(15日)到下議院出席活動。但有因為批評中國人權狀況而被北京制裁的英國議員,包括保守黨前黨魁的施志安等,去信下議院議長賀立紳譴責有關邀請,賀立紳在活動舉行前夕作回應,稱跟上議院議長麥福商議後,認為在有議員仍被中方制裁下讓鄭澤光進入西敏宮並不合適,相關活動應另覓地點舉行。

施志安說感謝兩名議長的決定,指英國國會是保護言論自由和人民自由的地方,讓受制裁的議員容忍中國大使進入國會,是不能接受。

駐英國大使館:行為違背兩國人民願望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批評個別英國議員出於個人政治目的,干擾中英正常交往與合作,這種行為違背兩國人民願望損害兩國人民利益,是可恥,亦是懦夫之舉。

大使館又說,讚賞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和英中貿協,為促進中英對話與合作發揮的積極作用,至於被推遲的活動放在何時何地,會尊重主辦方的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