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09:35:00

中美角力|戴琪:上周與劉鶴通話是「好開始」 將提中方未遵守貿易協議

分享:
戴琪形容,上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通話是個「好開始」。(美聯社圖)

戴琪形容,上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通話是個「好開始」。(美聯社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上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通話是個「好開始」,正計劃在未來與中國的磋商中,提出北京政府未有遵守中美雙方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議題。

被問到如果中方最終未能履行協議承諾,拜登政府會採取甚麼行動,戴琪稱這正是需要與中方討論的議題,美國需要以新方式與中國接觸和競爭,又強調美國會運用所有工具爭取經濟利益。

戴琪與劉鶴上周六舉行視像會談,是兩人自拜登上任以來的第二次對話。內地官媒《新華社》指,雙方進行務實、坦誠、建設性的交流,討論到加強雙邊經貿往來與合作,就中美貿易協議的實施情況交換意見,同意通過協商解決彼此合理關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