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5 13:45:00

中美角力|美國呼籲中國參與軍控對話

分享:
美國呼籲中國參與軍控對話。(資料圖片)

美國呼籲中國參與軍控對話。(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發表中國軍力年度報告,估計中國可投放到美國的核彈頭數量,到2030年會達到1,000枚。美國國務院表示,包括中國的全球所有擁有核武的國家,都應該參與軍控對話,重申美國已向中國表示願意與中國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擁有核武的國家有責任謹慎行事,因應核武計劃發展一事參與軍控對話。美國準備好及願意展開對話,亦已向中國表明有關意願。

普賴斯又重申,華府對台灣的立場和「一個中國政策」不變,會基於《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普賴斯:華府有與中國不同版本的一中政策。(資料圖片)

普賴斯:華府有與中國不同版本的一中政策。(資料圖片)

普賴斯:華府有與中國不同版本的一中政策

有記者問到,普賴斯的「一個中國政策」與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字眼不同,普賴斯回應指,華府有一個與中國不同版本的一中政策。

美國國防部日前向國會提交中國軍力年度評估報告,指中國正加快擴張核力量,到2030年擁有至少1,000枚核彈頭;又指中國正在興建至少3個導彈發射井,或可儲藏數以百計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時,批評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是藉報告炒作中國核威脅論,並指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核威脅來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