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5 17:21:00

乳癌篩查先導計劃明日展開 陳肇始:早治療免惡化

分享:
陳肇始(右)早前到訪藍田婦女健康中心,了解中心開展先導計劃的準備工作。(陳肇始網誌圖片)

陳肇始(右)早前到訪藍田婦女健康中心,了解中心開展先導計劃的準備工作。(陳肇始網誌圖片)

乳癌篩查先導計劃明日(6日)正式展開,為期兩年的計劃會為合資格婦女進行乳癌篩查,希望及早發現未出現任何乳癌症狀的患乳癌婦女,以便盡早治療、避免癌症惡化。計劃初期,衞生署會在轄下3間提供婦女健康中心為合資格婦女評估罹患乳癌風險,以及適當地為她們提供乳癌篩查服務。

3間婦女健康中心可評乳癌風險

政府早前公布,44至69歲的婦女明日起可進行乳癌篩查。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5日)在網誌引述專家工作小組的最新建議,指這個年齡群組若有某些組合的個人化乳癌風險因素,就會增加她們罹患乳癌的風險,她們可考慮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造影檢查。她提到,提供有關服務的3間婦女健康中心會透過風險評估工具,為婦女評估罹患乳癌的風險,並適當地提供乳癌篩查服務,包括乳房X光造影檢查及輔助性超聲波乳房檢查。

根據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站,該3間提供有關服務的婦女健康中心,包括柴灣婦女健康中心、藍田婦女健康中心和屯門婦女健康中心。

形容推《香港癌症策略》屬重要里程碑

陳肇始又稱,當局會密切監察先導計劃的推行情況,以及繼續定期檢視其預防護理計劃和健康教育資源,以切合本港婦女的需要。她強調,推出《香港癌症策略》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政府在政策層面對焦癌症防控工作,與致力發展基層健康醫療的方向一脈相承,當局將繼續加強預防癌症和紓緩受癌症影響市民的痛苦和焦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