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19 19:00:00

傑作英冠美戴 卜戴倫涉抄襲

分享:
卜戴倫水彩畫

卜戴倫水彩畫

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美國唱作人卜戴倫(Bob Dylan,圓圖)被質疑弄虛作假,所涉抄襲作品非歌曲也非文章,而是他另一項藝術才華:繪畫。
 

攝影師作品

攝影師作品

倫敦Halcyon美術館去年尾主辦的展覽,有一幅卜戴倫的水彩畫作,標籤介紹為弗吉尼亞州諾福克的碼頭。但這個「美國地標」竟源自一名博客的攝影作品,拍攝地實為英國黑池的北碼頭。自稱Diamond Geezer的倫敦業餘攝影師,在網誌列出攝於09年的作品,對照卜戴倫的水彩畫,碼頭格局、燈柱、天色以至取景角度如出一轍,毋須專家鑑定亦知是「水彩臨摹照片之作」,何況諾福克碼頭外觀完全有別。Geezer並輕描淡寫:「我沒有興奮,也不會小事鬧大。我的相片成為大師一幅小畫作的藍本,僅此而已。」卜戴倫暫未回應造假風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