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17:55:00

六四32|稱警僅禁支聯會集會 鄒幸彤:我唔明點解所有人唔可以入維園

分享:
鄒幸彤指,即使警方禁止支聯會舉行維園集會,不等於將維園變成禁地。(資料圖片)

鄒幸彤指,即使警方禁止支聯會舉行維園集會,不等於將維園變成禁地。(資料圖片)

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涉呼籲公眾參與今年六四維園晚會,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鄒幸彤自辯時說只是希望市民用個人方式悼念六四,自己發表涉案文章只是指出集會被禁的情況,呼籲每個人以個人行動延續燭光。

「唔等於將維園變禁地」

36歲的鄒幸彤被控5月29日至6月4日期間,在香港煽惑身份不詳人士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本身是執業大律師的她出庭自辯,說支聯會一早已表明不會舉辦今年六四集會,根本沒有舉辦所謂「非法集會」,她發表涉案文章只是指出集會被禁的情況,只想鼓勵每個人以自己的方法悼念六四,並呼籲公眾以個人行動延續燭光。她又提到,即使警方禁止支聯會舉行維園集會,「唔等於將維園變成禁地,我唔明點解所有人唔可以入維園?(警方禁令的)法律效力無咁大」。

指「堅守陣地」是盼公眾以個人方式悼念六四

對於文章提到「堅守陣地」的意思,鄒幸彤指,是希望公眾堅守悼念六四,即使維園被封,市民都可以靠個人行動參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