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6 05:15:00

匿名信批檢控主要考慮政治 梁卓然:睇證供無政治壓力

分享:

反修例衝突以來,政府屢受質疑執法不公,早前更有律政司檢控人員發匿名信,指檢控工作承受政治壓力。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昨處理戴耀廷案後回應,指處理任何案件也須看證供,例如有否合理定罪機會、是否牽涉公眾利益等,僅會考慮疑犯的行為是否違法,強調「見到嘅任何檢控決定其實都無壓力」。
 

梁卓然表示,於檢控階段不會考慮疑犯的背景、違法背後的政治或社會訴求等,並輔以終審法院審理的黃之鋒案解釋,犯罪動機最多只能作求情理由,又重申處理所有案件均一視同仁「都係睇證供」,「無任何嘅政治壓力」。


至於為何「721元朗黑夜」至今近月仍未有人被控,與檢控示威者的效率相距甚遠,梁卓然指案件仍在處理,不便公開實際進度,僅強調會按警方提交證供,根據《檢控守則》跟進。他亦提到,疑犯是否現場拘捕、證供強弱等都有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