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7 04:30:00
日報

協助滯留湖北港人返港 黎棟國倡珠海租度假村隔離

分享:

除逾百港人「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外,亦有逾2,000港人至今仍滯留湖北。前保安局長黎棟國於本報撰文建議,港府可與珠海市政府商討,在當地偏遠地方租用大型度假村酒店作臨時隔離中心。他提議,當解決湖北當地的交通及病毒測試等安排後,政府可用包機分批接送他們到珠海隔離檢疫14天。檢疫期間,如有確診者可經港珠澳大橋送返香港治療;其他人則須在珠海待檢疫完成後方可回香港。
 

就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安排,黎棟國建議,特區政府可要求日本當局為船上港人作新冠肺炎病毒測驗,若結果呈陽性須入院治療;呈陰性則可接送回港,並指抵港的港人須再作第二次病毒測試,等候結果期間須入住隔離營。另外,黎又提出當局可分批接送港人回港,而若第二次病毒測試皆為陰性,則可在防疫專家確認安全的前提下,回家隔離14天。

另外,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有郵輪公司願意租借郵輪予港府作檢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