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20:35:00

回港易|廣東省以外內地地區返港 明起不能豁免檢疫

分享:
由廣東省以外的內地地區出發返港的人士,明起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豁免檢疫。(資料圖片)

由廣東省以外的內地地區出發返港的人士,明起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豁免檢疫。(資料圖片)

繼港府昨晚(3日)把澳門剔出「回港易」計劃適用地區後,今日(4日)再進一步擴大暫停範圍。政府晚上宣布因應內地最新疫情發展,明日起除廣東省外,從其他內地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將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豁免返港後的強制檢疫。

抵港後要檢測5次

根據有關安排,在抵港當日或之前14日曾逗留在廣東省以外其他內地地區的人士,在抵港後將不會獲得豁免檢疫,而必須進行14日家居強制檢疫,另在檢疫期間須在抵港第3、7和12日,以及完成檢疫後的抵港第16、19日接受強制檢測。抵港者即使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亦不能把檢疫期縮短至7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安排將於明日凌晨零時起生效,即使在此前已通過「回港易」計劃登記返港的人士,亦不會獲豁免檢疫。當局會向已在「回港易」計劃下登記返港而受影響的市民,發送手機短訊通知最新安排。港府亦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當局,就三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

相關新聞:

回港易|澳門納入不適用名單 返港者要家居檢疫14日

新冠肺炎|深水埗東廬大樓、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晚上封區強檢

新冠肺炎|與澳門患者交流團同房 13歲女生前日抵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