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4 10:45:13

疫情|田北辰:內地人無打針獲「臨時疫苗通」安排矛盾

分享:
田北辰指,內地人在無打針下可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的做法存在矛盾。(資料圖片)

田北辰指,今次是港鐵事隔30年再現車卡連接事故。(資料圖片)

現時內地、澳門及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可以在無接種疫苗下,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及「藍碼」,有內地網民近日更教路,如何在無打針下來港,惹來關注。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14日)在電台表示,有關安排存在矛盾,觀感上難以服眾

田北辰指,政府向無打針透過「來港易」入境的內地居民,發出「臨時疫苗通行證」的做法存在矛盾,指「疫苗通行證」不應關乎持有人是來自哪個地方或疫情風險的高低,就算內地是低風險地區,惟來港人士亦有機會感染。他說港人需完成接種才能進入特定處所,但內地人卻可獲豁免,觀感上是難以服眾。

「回港易」政策亦存漏洞

他續指,「回港易」政策亦存有漏洞,港人若以「回港易」通道返港,同樣可以在無接種疫苗下申請「臨時疫苗通行證」,會造成防疫漏洞,需要盡快堵塞,他表示已向當局反映有關問題。

近日內地人在網上平台「小紅書」分享可以毋須打針及沒豁免證明下,抵港後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及「藍碼,特首李家超昨日在行會前回應有關問題時,表示內地人來港毋須接種疫苗的做法已沿用多時,並解釋內地是全世界疫情風險最低的地方,風險相對香港是低很多,當局會不斷留意整體疫情情況作檢視,看看有甚麼要考慮,強調現時內地沒有任何輸入個案產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