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7:50:00

新冠肺炎|與澳門患者交流團同房 13歲女生前日抵港

分享:
張竹君指,與澳門患者密切接觸的13歲女生前日抵港,她是患者在西安交流團的同房。(林俊源攝)

張竹君指,與澳門患者密切接觸的13歲女生前日抵港,她是患者在西安交流團的同房。(林俊源攝)

本港今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另有一宗懷疑復陽的初步陽性個案。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接獲澳門當局通報,指一名與澳門近日出現Delta變種病毒家庭接觸的13歲女同學在前日(2日)抵港。她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已送往檢疫,暫時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將會安排她驗抗體。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澳門四口家庭,其中女兒曾經在上月19日至24日,到西安參加舞蹈交流團,該名密切接觸者就是她在行程中的同房。

經「回港易」由澳門坐金巴抵港

該密切接觸者在上月24至本月2日留在澳間,本月1日檢測呈陰性,她前日中午與家人透過「回港易」計劃,由澳門乘坐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抵港,之後轉乘城巴A21,前往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她前日曾到尖沙咀美麗華廣場「牛角」吃晚飯,昨日曾到灣仔入境處大樓7樓、灣仔謝斐道「樂樺工房」、佐敦遠東商業大廈地庫惠康,及佐敦寶安商業大廈萬寧。她到訪過的地方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