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7:19:00

圓規襲港|市民趕打風前搶糧 魚檔逼爆菜價貴近倍照買

分享:
市民趕在打風前槍購糧食,魚檔逼爆。(鍾式明攝)

市民趕在打風前槍購糧食,魚檔逼爆。(鍾式明攝)

強烈熱帶風暴「圓規」逐步迫近本港,天文台亦在下午5時20分發出八號風球。有鑑「圓規」迫近,不少港人趁天文台改發八號風球前趕到街市、超市搶購糧食,有菜檔比平時賣貴一倍,依然有人購買。

市民排長龍   檔販收錢無停手

在大埔墟的菜檔擠滿人群,市民要排長龍等付款,檔主收錢無停手,有市民表示,現時30元兩斤,較平時16元兩斤,大約貴了14元,不過認為打風沒辦法,因為要吃飯,前一天更加買不到。檔主則指,打風沒來貨,賣價都20多元一斤,認為打風做到蝕本。

菜檔擠滿人群,市民要排長龍等付錢,檔販收錢無停手。(鍾式明攝)

菜檔擠滿人群,市民要排長龍等付錢,檔販收錢無停手。(鍾式明攝)

至於在旁邊大埔墟新街市,不少檔口中午提早收檔,僅剩少數檔口仍然營業,有檔主指東西已經賣完。魚檔亦迫滿人,不論是選魚還是付款都要身貼身爭位,有魚檔東主即使3人劏魚亦做不來。

市民買夠兩三日餸菜

被問到今日打算買多少天的餸菜,有市民指應該買夠兩、三日食用,有檔主稱平時5時至6時都有菜苗賣,但今早10時半便沒有了。

至於多區連鎖超市情況都差不多,不少賣菜貨架被人清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