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5 05:15:00

報道:中央不准辭職 要林鄭收拾爛攤子

分享:

過去一個月《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連場示威及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圖1)備受壓力,《金融時報》引述對局勢有直接了解的消息人士稱,林鄭月娥曾數度請辭,但卻遭中央政府拒絕,要她收拾爛攤子。

(路透社)

(路透社)

中方官員多次表態支持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上周四也重申中央支持她繼續施政,但消息人士的說法似乎是因為找不到人願意接替她,中央堅持其留下來,是要她「收拾她製造出來的爛攤子。沒有人可以收拾這爛攤子,也沒有人願意接手」。該消息人士又稱,是林鄭月娥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非北京政府。


要求通過《香港人權法案》聯署   達白宮回應門檻
另外,有網民7月8日在美國白宮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聯署簽名運動,指香港社會的人權倒退,獲保證的香港高度自治被忽視和侵犯,要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以確保香港的高度自治,並尋求美政府支持,因香港市民對人權的看法與美國人相同。該聯署要求昨晚已獲逾10.4萬個簽名(圖2),在限期30天內獲得所需的10萬個簽名門檻,美國政府需要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