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6:16:00

外傭檢疫|中介倡按簽證日期分房 羅致光稱不可行

分享:
勞福局長羅致光下午出席立法會。(陳奕釗攝)

勞福局長羅致光下午出席立法會。(陳奕釗攝)

外傭來港工作需要到指定檢疫設施隔離,港府早前新增青衣華逸酒店供外傭檢疫,並於周一(25日)9時開放預約。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批評,當日預訂情況混亂,難以進入網站,更有人無法預訂連續21日的房間,建議當局以外傭簽證的簽發日期分配房間。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則指,當局有考慮相關方案,認為做法不可行,但拒絕解釋箇中原因。

陳東風:無法連續預約21日

陳東風今日(27日)早上於港台節目大吐苦水,分享當日準時進入預約網站,但頁面顯示網站有問題,當順利進入網站後,系統顯示部分日子已「打交叉」不能預訂,導致不能連續預約21日的房間,他質疑系統為何會容許預訂預訂不足21天日數。他提到,當日已向酒店作岀查詢,惟截至昨晚都沒有回覆。

陳東風認為,酒店及勞工處都需要向公眾交代事件,並重申業界已多番建議改以外傭工作簽證的簽發日期先後分發房間,「一定冇花冇假」,毋須再「鬥快」搶房。

港府早前新增青衣華逸酒店供外傭檢疫。(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新增青衣華逸酒店供外傭檢疫。(資料圖片)

羅致光拒談不可行原因

勞福局長羅致光下午出席立法會後主動談及外傭檢疫安排,重申現階段不宜增加每日來港外傭數目。被問到會否採納業界的建議,羅致光稱當局已考慮抽籤或按簽證分房的方案,認為有關安排只會令程序更複雜、更冗長,反而令成功來港的外傭數目減少,但拒絕透露箇中原因,「唔詳細解釋喇」。

羅致光提到,未來三個月供外傭檢疫的房間大致飽和,但相信有部分人會臨時取消預約,或因其他理由無法登機來港,屆時或會釋放部分房間,當局日後會盡量提供相關資料。他指,本月抵港外傭確診率為2.1%,較9月的3%下跌,但仍高於其他地區抵港、已打齊針旅客的0.59%。

羅致光指,本月平均每日有51名外傭來港,而10月16日至今每日更有69名,接近港府禁止外傭來港前的數字。他重申,當局必須小心處理外傭抵港數量,避免觸發熔斷機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