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8 11:03:00

外傭檢疫|預約竹篙灣中心令僱主折騰 羅致光:想像自己係佢哋都發惡夢

分享:
羅致光(中)說,不能增加每日外傭來港數目。(商台提供)

羅致光(中)說,不能增加每日外傭來港數目。(商台提供)

勞福局昨晚(17日)公布,留意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每日預約名額少,不少僱主和外傭中介需要「搶房」的情況,因此決定明日起暫停接受預約,以檢視預約流程及後勤安排。勞福局長羅致光今日表示,明白有關壓力非常龐大,「想像自己係佢哋都發惡夢」,因此已立即煞停安排作出檢視。

羅致光於電台節目稱,目前沒有準確數字有多少外傭等候來港,預料數目數以千計,不過他強調,不能增加每日外傭來港數目,否則會觸發「熔斷機制」,令航班停飛,反而「欲速不達」。他說,由8月30日至9月7日期間,已有14名菲傭確診,確診率達7%,較其他地方更高,因此當局必須小心處理,避免百密一疏。他提到,菲律賓來港只有三家航空公司,目前仍有一家需要停飛不能來港,但翻查資料,該航空公司為宿霧太平洋航空,其禁飛令已於前日(16日)解除。

竹篙灣中心預約審視後再公布

對於預約檢疫中心安排,他說,明白僱主和中介公司面對很大壓力,當局會盡快檢視預約流程,並於下周一(20日)有首批外傭入住竹篙灣中心後,審視整體運作,才會作出決定如何調整預約,待落實時會作出公布。他於節目後被問到有關問題時,他強調政府政府以往未曾營運「酒店」,因此當局亦面對很大挑戰。

供外傭檢疫的竹篙灣中心。(資料圖片)

供外傭檢疫的竹篙灣中心。(資料圖片)

拒評職工盟傳解散

另外,被問到有傳職工盟將解散,羅致光說職工盟不屬於工會,因此不宜評論,但由於對方有為再培訓局提供不少課程,當局最緊張有關課程會否受影響,需要時會安排其他再培訓機構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