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3 09:30:00

對《眾新聞》將停運感痛心 記協促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自由保障

分享:
記協對《眾新聞》宣布停運感痛心,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自由保障。(fb截圖)

記協對《眾新聞》宣布停運感痛心,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自由保障。(fb截圖)

繼《立場新聞》後,網媒《眾新聞》宣布於明日起停運,告別聲明提到過去兩年傳媒生存環境惡化,面對的不單是風吹雨打,而是龍捲風吹襲、巨浪滔天,必須確保所有人平安。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在fb發聲明,表示對《眾新聞》宣布停運深感痛心及遺憾,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及資訊流通自由應有的保障。

稱對港聲譽影響難以估計

記協在聲明中指,繼《立場新聞》等高層被控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後,不足一星期,再有傳媒機構疑憂慮「寒蟬效應」而停運。記協稱,香港被喻為「亞洲國際都會」,資訊流通與新聞自由乃不可或缺,如今一再有傳媒機構停運,對本港聲譽所受的影響難以估計,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及資訊流通自由應有的保障。

此外,記協感謝《眾新聞》及其員工5年來的工作,又說年關將至,若會員有需要申請失業基金,或有任何受影響的同業需要支援,歡迎與記協聯絡,並相信在傳媒界風雨飄搖、風高浪急一刻,同舟共濟更為重要。

成立5年的《眾新聞》由約10名新聞工作者及學者在2017年創辦,報道曾多次獲人權新聞獎,惟去年一篇以《鄧炳強拒保證23條不以言入罪》為題的報道,被保安局批評標題誤導。《立場新聞》前董事及高層上周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同日宣布停運、遣散員工,多間網媒包括香港獨媒新聞及IBHK亦宣布停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