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3 14:25:00

徐英偉:傳媒停運屬自己決定 假新聞法更保障言論

分享:
徐英偉稱,《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只要大家守法就毋須擔心。(資料圖片)

徐英偉稱,《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只要大家守法就毋須擔心。(資料圖片)

繼《立場新聞》後,《眾新聞》亦宣布明日起停運。對於近期有傳媒機構停運,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示,個別機構有自己決定,原因需要向他們查詢。

稱《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

徐英偉指,《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只要大家守法就毋須擔心,至於個別機構有自己決定,當中要向他們查詢。

他又說,當局對假訊息、假新聞法仍在研究中,會在適當時間公布,強調假訊息對社會的影響可以很大,包括金融及防疫抗疫,不同國家都有類似法例,不是為了收緊自由,是更保障言論、正確訊息重要性。

網媒《眾新聞》昨日發聲明宣布明日起停運,指到過去兩年傳媒生存環境惡化,面對的不單是風吹雨打,而是龍捲風吹襲、巨浪滔天,必須確保所有人平安;記協則表示對《眾新聞》宣布停運深感痛心及遺憾,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及資訊流通自由應有的保障。

徐英偉:傳媒停運屬自己決定 假新聞法更保障言論自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