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1:38:00

強制檢疫|不少患者抵港第二周才確診 許樹昌料14天檢疫期較穩陣

分享:
強制檢疫|不少患者抵港第二周才確診 許樹昌料14天檢疫期較穩陣 (資料圖片)

強制檢疫|不少患者抵港第二周才確診 許樹昌料14天檢疫期較穩陣 (資料圖片)

食衛局昨再改檢疫安排,周五(20日)起要求從中風險地區、已打齊兩針的抵港人士,檢疫期須維持14天。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檢視近期數據,不少從中風險地區抵港的患者,在抵港後第8至11日才確診,認為檢疫期維持14天較穩陣。

許樹昌於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約為55%,未達到建立免疫屏障的水平,認為現階段難以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又指,一般人暫時無需要接種第三針疫苗,仍需進行進一步研究,包括應接種三針相同的疫苗,還是「溝針」效果更好。

中大研究:部分人打科興抗體水平低 將安排打第三針

許樹昌表示,中大於4月起已招募700人研究,當中一半人打科興、一半人打復必泰,發現有80名接種科興者的抗體水平偏低,估計預訪有徵狀感染的效率低於六成。中大由今日開始,會安排該80人分批打第三針科興或復必泰,了解抗體水平會否提升,預料最快10月底會有相關數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