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1:37:00

強制檢疫|妮歌潔曼來港拍攝 邱騰華:劇組5名成員獲豁免

分享:
妮歌潔曼來港拍劇,獲港府豁免檢疫期。(美聯社)

妮歌潔曼來港拍劇,獲港府豁免檢疫期。(美聯社)

荷里活女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早前由澳洲抵港拍攝,被傳媒揭發抵步後兩天即外出,商經局昨確認該劇組部分人或豁免檢疫,但不會透露每宗個案的細節。商經局長邱騰華今日透露,該劇組有5人獲豁免檢疫,但重申有關人士不可「通街走」,須符合一系列規定,包括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等。

被問到該劇組有否違反豁免條件,邱騰華稱,每個個案的條件不同,若抵步後有意申請額外豁免,當局會再作檢視,並提供當局認為合適、符合疫情防控的安排,但沒直接回應妮歌潔曼到中環「行街」的行程是否額外申請。但邱強調,有關人士離開處所前,當局會事前審視行程,重申劇組的行程包括試服裝、視察場地等,當局亦會派員監察,暫時沒有發現違規。

邱騰華透露,該劇組5名成員獲豁免檢疫。(資料圖片)

邱騰華透露,該劇組5名成員獲豁免檢疫。(資料圖片)

議員憂慮開創先河

有立法會議員關注事件,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連東奧港隊運動員返港都要檢疫7天,質疑為何妮歌潔曼能夠「高人一等」,憂慮開創先河,以後知名影星來港均可獲豁免檢疫。經民聯梁美芬認為事件不能接受,認為陳肇始作為食衛局長,應該向商經局的申請說不。不過新民黨葉劉淑儀相信,政府有考慮豁免對香港形象有正面影響,認為若過知名影星能向外國傳媒表示香港安全,對香港形象都是好事。食衞局長陳肇始回應指,認為今次豁免條件嚴謹,並強調妮歌潔曼的隨行人士非常少。

Ad Block
陳肇始強調妮歌潔曼的隨行人士非常少。(資料圖片)

陳肇始強調妮歌潔曼的隨行人士非常少。(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