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4:27:00

強制檢疫|高風險地區返港須打齊針 陳肇始:正與馬泰商討認可針紙

分享:
陳肇始認為七成接種率不足夠。(蘇文傑攝)

陳肇始認為七成接種率不足夠。(蘇文傑攝)

目前港人從A組高風險地區返港,須完成接種兩劑港府認可的新冠疫苗,早前放寬認可菲律賓和印尼的針紙。食衛局長陳肇始透露,當局正與其他高風險國家商討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包括馬來西亞、泰國等,但她強調確認疫苗證書是重要議題,為免出現假證書的情況,當局須小心處理,但她相信泰國疫苗接種屬於政府計劃,在認證上應較簡單。

陳肇始今日出席立法會大會回應議員質詢,她透露,當局已就降低接種年齡聯絡科興藥廠,對方稱正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有結果後將按程序向政府申請調低接種年齡,屆時當局會將有關申請及資料轉交顧問專家委員會審批。

七成接種率不足夠 冀全民接種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問及,專家對達致疫苗屏障的接種率各持己見,政府對此立場為何,陳肇始回應說,目前當局認為七成接種率不足夠,期望能達致全民接種,才能為下一波疫情來襲做好保護。另外,陳肇始稱,截至上月初,醫管局轄下疫苗過敏安全門診診所累積逾4,000宗輪候個案,當中2,800宗未打針但有過敏病史,當局將盡快安排為他們作評估,預計9月底前將完成。她說,根據以往經驗,98%有過敏史的市民,最終都適合接種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