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13:15:00

愛國者治港|透露下步改革香港項目?張曉明:教育領域需正本清源

分享:
張曉明指,香港教育領域需要注意正本清源。(資料圖片)

張曉明指,香港教育領域需要注意正本清源。(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北京表示,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及維護者等,無人比中共更懂得「一國兩制」的寶貴價值,無論是《港區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至將來中央為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不存在改變「一國兩制」的問題,又形容《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組合拳」。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馬英九:「一國兩制」構想正式宣告死亡

被問到中央下一步還可能採取哪些制度改革,張曉明指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有關決議已講得很清楚,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已經作了總體部署,特別提到要完善與香港《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和機制,也包括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社會等方方面面的制度建設,強調所有這些制度完善都會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在《基本法》的框架內來推進。惟張曉明指在某些領域,比如教育領域,確實需要注意一些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的工作,這些都需要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來共同參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