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4 11:06:00

指《立場》《眾新聞》停運屬媒體自己決定 林鄭:不能與新聞自由掛鉤

分享:
林鄭月娥指,近期兩間媒體停運是媒體自己決定,不可以與新聞自由掛鉤。(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近期兩間媒體停運是媒體自己決定,不可以與新聞自由掛鉤。(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回應《立場新聞》及《眾新聞》宣布停運對本港新聞自由影響的問題。她說,媒體停運屬媒體自己決定,不可以與香港新聞自由直接掛鉤。

指執法部門無接觸過其中一間媒體

林鄭月娥指,近日有兩間傳媒宣布結束,是媒體自己決定,「唔可以將此與香港新聞自由直接掛鉤」,因為正如其中一間新聞媒體,政府的執法部門無接觸過,亦「冇做過任何嘢」,政府做法並非打壓新聞自由,而是依法辦事,以彰顯香港是法治社會。

林鄭月娥又謂,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媒體登記用戶有增無減,本地媒體增加了5.4%,海外媒體增加9.5%,相反內地媒體登記減少了。她說,政府新聞處系統登記至今仍然開放,政府歡迎有新媒體出現,只要不從事違法工作,又反問怎能因為兩個媒體停運,而認為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稱西方國安法比港嚴苛   拒接受新聞自由絕跡評論

至於兩間媒體停運是否產生「寒蟬效應」,林鄭月娥指,不能代兩間媒體的負責人解釋何謂「寒蟬效應」,又強調事件與實施《港區國安法》有關,表示不能接受有評論指香港新聞自由面臨絕跡,聲稱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法遠比香港嚴苛,如果兩間媒體停運與《港區國安法》有關,那麼西方國家也就沒有新聞自由。

相關新聞:

疫苗氣泡|林鄭:2月24日起擴大 涵蓋文康設施及學校

寒蟬效應|《眾新聞》按法例遣散40員工 楊健興︰停運是無可奈何選擇

指《立場》《眾新聞》停運屬媒體自己決定 林鄭:不能與新聞自由掛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