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4 10:12:00

疫苗氣泡|林鄭:2月24日起擴大 涵蓋文康設施及學校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2月24日起擴大疫苗氣泡,包括文康設施及學校。(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2月24日起擴大疫苗氣泡,包括文康設施及學校。(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傳媒,提及2022年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依然是全力應付新冠疫情,她說會落實她上年年尾所說以更嚴厲的方式提高疫苗接種率,並宣布在2月24日起擴大「疫苗氣泡」安排,當中規管不只局限在599F章的表列處所,還涵蓋康文署的文康設施、公共圖書館及博物館,同時包括學校,其中學校是初步適用於校長及教職員等,暫不適用於學生,措施是進一步提升疫苗接種率。

暫無計劃擴至私人工作間及停課

林鄭月娥又說,政府暫無計劃將「疫苗氣泡」擴展至私人工作間及商場等,否則影響會非常大,因為市民隨時要足不出戶,同時無計劃暫停學生面授課堂及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她交代,「疫苗氣泡」是進入處所或參加活動都必須接受一劑至兩劑疫苗,除非是12歲以下或有醫生紙證明不適合打針,而且自當局早前發出有意擴大「疫苗氣泡」安排的訊息後,本港打針的人數上升,首劑接種人數已達72.9%。

承認Omicron個案影響與内地通關

此外,林鄭月娥交代本港最新疫情情況,指Omicron變種病毒令全球感染個案急升,本港近日錄得的輸入個案亦有上升,近4周的個案更是接近倍數上升,為醫管局帶來沉重壓力,留醫個案已逾230人;截至昨天,本港累計102宗Omicron的個案,當中有9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5宗是與輸入個案相關個案,惟社區暫未出現有源頭不明個案。她強調未來2周是遏止Omicron的關鍵時期,以防本港有另一波疫情爆發,又承認Omicron個案會對和内地商討通關有一定影響,相信要等多一段時間,兩地才能恢復正常往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