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2 18:30:00

政府檢壹傳媒多箱文件調查 鄧炳強:拘捕壹傳媒高層後社會回復平靜

分享:
《壹傳媒》大樓地下擺放了過百個紙箱,再由搬運工人搬上貨車,然後運走。(新聞截圖)

《壹傳媒》大樓地下擺放了過百個紙箱,再由搬運工人搬上貨車,然後運走。(新聞截圖)

政府今日派人到壹傳媒大樓,帶走大量文件及物品調查,據悉涉及會計和交易等文件。

有新聞片段拍攝到,壹傳媒大樓地下擺放了過百個紙箱,再由搬運工人搬上貨車,然後運走。

今年7月,財政司長陳茂波引用《公司條例》調查壹傳媒集團,獲委任的審查員陳錦榮日前說取得法庭手令進入大樓蒐證,會計文件、管理層開會記錄及交易文件等都在調查範圍之內。審查員將於半年內提交報告。

鄧炳強:《國安法》成功打擊「大老虎」黎智英

此外,保安局長鄧炳強在電台節目提到引用《港區國安法》拘捕多名壹傳媒高層後,社會回復平靜。鄧炳強:「主要『大老虎』黎智英被捕,另外與他相關的媒體現時準備清盤,如果一個媒體從事採訪絕對沒有問題,一定會保障新聞自由,但當你用媒體作為工具以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這就不行。」

他又強調《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均保障市民的發言權以及採訪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