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2 09:30:00

水警殉職|批網民改歌挖苦無人性 鄧炳強哽咽:香港幾時變到咁冷血

分享:
鄧炳強批評有人在林婉儀殉職事件上發表挖苦言論是冷血、無人性,研究將仇恨罪放入23條立法。(資料圖片)

鄧炳強批評有人在林婉儀殉職事件上發表挖苦言論是冷血、無人性,研究將仇恨罪放入23條立法。(資料圖片)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執勤時墮海殉職,有人在社交平台發布被指挖苦及仇警内容的歌曲。保安局長鄧炳強出席電台節目,批評有人在事件後發表仇警言論是冷血及無人性的行為,更一度激動哽咽表示「香港幾時變到咁冷血嘅地方」。他又提到,現時《港區國安法》並沒有包括仇恨罪,在研究23條立法時,會切合社會需要,一同研究將仇恨罪放入23條中。

鄧炳強說,對於有人發布被指挖苦及仇警内容的歌曲,他感到非常憤怒,社會應予以譴責,他更一度激動哽咽表示「香港幾時變到咁冷血嘅地方」,強調無論政治理念如何都,不應該挖苦這宗事件。

稱研究將仇恨罪放入23條立法

他重申,現時《港區國安法》沒有包括仇恨罪,刑事罪行條例則有針對煽動仇恨罪行,在研究23條立法時,會切合社會需要,一同研究將仇恨罪放入23條中,至於會否指明是針對公職人員或警員的仇恨罪,他指現階段沒有定論。

對於有紀律部隊人員涉嫌在網上發表嘲諷事件的言論,鄧炳強稱感到非常遺憾和憤怒,認為作為紀律部隊人員均有機會面對危險,應該設身處地去想,他質疑有關人員是否有服務市民的初心,表示當局會嚴肅調查數名涉案人員有否刑事成分,並作紀律調查,目前他們已經停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