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3:30:00

教局增設93篇文言供學校使用 楊潤雄:李白《靜夜思》助培養國家觀念

分享:
楊潤雄fb表示,為幫助中小學生學好中文,教育局今年增設了93篇經典文言篇章。(楊潤雄fb圖)

楊潤雄fb表示,為幫助中小學生學好中文,教育局今年增設了93篇經典文言篇章。(楊潤雄fb圖)

教育局長楊潤雄在fb發文,表示為幫助中小學生學好中文,教育局今年增設了93篇經典文言篇章,供學校使用。他指,語言及表達方式可能隨時代演變,但不少中華名句傳頌至今仍為經典,在語言文學及個人修養等方面起著正面作用,值得反覆誦讀。他又選取詩人李白《靜夜思》中「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名句分享,指雖然只是片言隻語,但言簡意賅,能讓小朋友體會到古人思鄉情切,並培養出自己的國家觀念,香港情懷。

楊潤雄又指,局方剛剛更推出了中華經典名句推廣活動2021/22,從篇章中選取40則經典名句,涵蓋「自強自勵」、「學貴有方」、「心安自適」、「孝親思報」、「友愛長存」、「情深繾綣」、「物各有情」、「客途思歸」、「顧念民生」及「愛國情懷」十個主題,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方便老師因應學生的不同學習階段加入課程或設計活動。

李白為中國唐朝大詩人,《靜夜思》就是他其中一篇名作。詩中講述主人翁在床前看見月光,產生了地上結霜的想像,因而思念自己的故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