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1:04:00

新冠疫苗|何栢良:專家對第三針意見較一致 料調低科興接種年齡存分歧

分享:
何栢良預計專家對調低科興接種年齡存分歧。(資料圖片)

何栢良預計專家對調低科興接種年齡存分歧。(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將於下周三(15日)開會商討降低科興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門檻,以及接種第三針事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預計,專家對是否接種第三針的意見較一致,認為三類人適合接種第三劑加強劑,包括年長、免疫系統有問題,以及接種疫苗已6個月,抗體水平降至相當低的人士。

對於調低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下限,何栢良於電台節目表示,雖然有研究顯示,兒童接種科興疫苗後產生的抗體水平相當好,但他認為參與研究的兒童數目少,料專家對是否此將有明顯分歧。何栢良續指,科興正在智利進行兒童接種的第三期臨床研究,預計11月才有初步結果;若本港屆時收到完整數據,而專家認為數據可信,將可作參考。

何栢良認為三類人適合接種第三劑加強劑。(資料圖片)

何栢良認為三類人適合接種第三劑加強劑。(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