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1:26:00

新冠疫苗|何栢良:疫苗護照需考慮科學為本、安全性及經濟作用

分享:
何栢良指疫苗護照需考慮科學為本、安全性及經濟作用。(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疫苗護照需考慮科學為本、安全性及經濟作用。(資料圖片)

各國正商討設立疫苗護照,讓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恢復出境旅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當局考慮建立疫苗護照時須遵循4大原則:以科學為本、有足夠誘因吸引市民接種、安全性,以及對挽救經濟的作用。

何栢良指,特區政府可考慮與日本、南韓、台灣及內地建立疫苗護照,又認為要等零感染才商討恢復外遊並不可行,舉例日本及南韓人口比香港多,所以不能看單日新增確診數字釐定風險,若比較日韓過去一周每10萬人的確診比率,其實與香港相若,因此有條件商討通關。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社協:長者近日一半查詢是希望取消預約

何栢良又指,疫苗護照可考慮以世衛要求的五成有效率為門檻,建議港府應採用「先易後難」原則,首先與接受最低標準的國家地區,商討建立「旅遊通道」。若證據證明該疫苗對預防一些無病徵感染及變種病毒有效,會更加穩妥,但目前科興疫苗在部分數據上欠奉,若要皆大歡迎,稍為降低要求也可接受。

何栢良說,接種後到護照互通的地區旅遊,應豁免兩地「疫監」,為安全起見亦可要求外遊回港市民,在回港首日、第5及第7日進行強制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