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7:31:00

新冠疫苗|入境者明起可申報非本地針紙 用作符合「疫苗氣泡」要求

分享:
入境者明起可申報非本地針紙,用作符合「疫苗氣泡」要求。(資料圖片)

入境者明起可申報非本地針紙,用作符合「疫苗氣泡」要求。(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今日公布,明日(15日)起入境者明起可申報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用作符合「疫苗氣泡」要求。當局提醒,只有港府「就指明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中的疫苗才可作出申報,而新做法不代表其針紙獲當局認證。

在新安排下,已在港的入境者可透過網上「新冠疫苗接種資訊申報表」,申報其非本地針紙,其後會獲發二維碼,供本地使用;另可到指定的香港郵政局,由職員協助他們作上述申報。

至於新入境者,則必須透過衞生署作網上「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時一併申報非本地針紙。有關人士明起抵港時,口岸人員會檢查其非本地針紙,其後會發出二維碼,供本地使用。有關安排將適用於9月28日及其後經陸路入境口岸管制站入境的人士。入境者可透過「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並儲存在程式內,以便使用。

不代表認證有關針紙

當局提醒,只有港府「就指明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中的疫苗才可作出申報。當局亦提醒,有關二維碼並非本港有關當局發出的認可醫療紀錄,或出入境疫苗接種證明,僅用作便利符合「防疫氣泡」的用途,而且不代表其針紙已獲本港有關當局認證。

新加坡男感麻煩在港打第3及4針

今年7月,一名在港工作的新加坡男子,曾在當地接種兩劑莫德納新冠疫苗,但因沒能出示電子針紙,每次到酒吧須解釋曾在境外接種,感到麻煩,而在香港在接種兩劑復必泰。政府其後批評,有關行為涉及以失實陳述及欺騙手段獲取利益,構成刑事罪行,當局會跟進調查,有必要時會提出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