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1:57:00

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擬運作至9月底 曾祈殷:政府應考慮延長開放

分享:
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擬9月底關閉,曾祈殷倡政府應考慮延長開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擬9月底關閉,曾祈殷倡政府應考慮延長開放。(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表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運作至9月底。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情況理想,認為政府應考慮延長社區接種中心的開放期限,繼續服務市民。

有數字顯示,本港65歲或以上長者的接種率不足25%。曾祈殷指,本港長者接種率仍然偏低,或與長者接收資訊情況不理想、行動不便或不懂得上網預約有關,認為除了容許長者毋須預約到接種中心打針外,亦可在長者接種率較低的地區,加強外展接種等服務。他又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預約情況雖然踴躍,但有部分時段相對有空間,當局正研究可否為長者提供「即日籌」服務。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梁子超:7成接種率也未必能建免疫屏障

有報道指,一名曾在新加坡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的人,在香港再接種2劑復必泰,曾祈殷指,本港應研究電子針卡能否加入外國接種的疫苗,亦可要求接種者,在聲明中申報無在其他地方接種過任何品牌的疫苗,讓他們知道不可以重覆接種2款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