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2:27:00

新冠疫苗|智利研究倡接種第三劑科興 泰國研究:兩針後每40天抗體少50%

分享:
智利研究倡接種第三劑科興;泰國研究指,兩針後每40天抗體少50%。(資料圖片)

智利研究倡接種第三劑科興;泰國研究指,兩針後每40天抗體少50%。(資料圖片)

智利研究人員發表報告,建議已接種兩劑科興新冠疫苗的人,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以預防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科興發言人早前表示,注射加強劑可以迅速誘發更強和更持久的抗體,去對抗Delta變種病毒。

研究人員表示,在參與研究的2,000人當中,只有不足3%的人,在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的6個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但研究同時顯示,接種人士體內的保護抗體水平明顯下跌,建議接種加強劑疫苗,以提供更好的保護力。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反對打第三針加強劑 世衞:疫苗供應嚴重失衡不公平

泰國研究: 40歲以上人士抗體下跌幅度較年輕人高

泰國多間傳媒報道,據當地一項學術機構研究指,參與者在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發現每40天民眾體內的抗體就減少50%,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超過60天的人,抗體會低於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在60天以內的人。

《曼谷郵報》報道,這項研究由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醫學院與國家基因工程與生物技術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聯合展開,涉及500名參與者,他們均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研究團隊主任Anan Jongkaewwattan在Facebook公布結果,指出第二劑接種完後的60天內,對抗原始新冠病毒的保護力約有60%到70%,而第二劑接種完超過60天的人,對抗原始新冠病毒的保護力約為50%。他又指出,年紀較長民眾打了科興疫苗的免疫力會較低,超過40歲的人抗體低於較為年輕的人。

Ad Block

不過,目前並沒有數據顯示科興疫苗,在對抗Alpha變種病毒和Delta變種病毒上的效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