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2 09:50:00

新冠疫苗|曾浩輝:倘科興未交數據 當局或要物色其他同技術疫苗

分享:
曾浩輝指,倘科興疫苗一直未能提供數據,當局可能需要在同樣屬滅活疫苗的技術平台物色其他疫苗選擇。(資料圖片)

曾浩輝指,倘科興疫苗一直未能提供數據,當局可能需要在同樣屬滅活疫苗的技術平台物色其他疫苗選擇。(資料圖片)

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小組成員曾浩輝在電台節目表示,委員會仍在等待科興疫苗臨床研究數據,強調委員會著重科學研究,認為醫學期刊刊登研究細節和結果是十分關鍵。被問到港府會否引入另一款內地的國藥疫苗,曾浩輝表示,倘若科興疫苗一直未能提供有關數據,當局可能需要在同樣屬滅活疫苗的技術平台物色其他疫苗選擇。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佐敦指定區域多5座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曾浩輝又指,委員會初步認為復星和BioNTech的疫苗可安全使用,相信很快會獲食衛局批准,期望農曆年後可以為市民接種,屆時全港18區最少會有一個接種中心,初期會有網上預約,每日每區會為約2,000人接種,日後不排除可以應付部分無預約的市民接種疫苗。他重申,衛生署會有專家作獨立審視,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懷疑嚴重副作用的情況,調查是否與疫苗實際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