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15:27:00

新冠疫苗|科大強制上載打針或檢測紀錄 違者禁足校園

分享:
新冠疫苗|科大強制上載打針或檢測紀錄 違者禁足校園 (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科大強制上載打針或檢測紀錄 違者禁足校園 (資料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早前已宣布,師生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需要每兩周接受檢測。科大今日再向學生發通告交待落實詳情,要求所有科大師生、定期訪客及承辦商員工須接種疫苗或每兩周進行檢測,並在下月1日前將有關紀錄上載至校方系統,以索取電子校園通行證。如未及時上載,將立時禁止踏足校園。

該份通告由副校長龐鼎全等署名發出,指出科大人員在進入校園時必須出示電子通行證,其中已完成接種者的通行證有效期至今年底;接種首劑者的通行證有效期為30天;選擇檢測者則為兩周。

提交虛假紀錄或遭紀律處分

通告提及,如學生未有及時提交有關紀錄,將被立即禁止進入校園,及其他設出入管制的校園設施,如學生宿舍、圖書館、體育設施等,直至符合大學要求。通告提醒,學生須注意無法進校的潛在後果,包括未能滿足出席率或課程要求、缺席考試等。另外,如有人員提交虛假記錄,一經校方發現會按既有程序處理,或會面臨紀律處分。

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如選擇定期檢測,可申請校方COVID-19學生援助基金,獲批後可退還購買「快速測試劑盒」的一半費用;或使用政府免費的深喉唾液測試。至於人員因健康問題而未能接種疫苗,則可免費領取「快速測試劑盒」,但須提前上傳相關醫療證明至網上系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