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4 12:37:00

新冠疫苗|院舍員工七日一檢 羅致光:非逼員工打針

分享:
院舍員工七日一檢,羅致光指,非逼員工打針。(資料圖片)

院舍員工七日一檢,羅致光指,非逼員工打針。(資料圖片)

政府上星期收緊安老院舍員工強制檢測至每七日一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是從科學角度考慮,並非為逼員工打針。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聶德權:將推出長者即日籌 下周初公布詳情

羅致光指,從科學角度考慮,新冠病毒發病平均日數是5至6日,若是變種病毒,更會減至3至4日,相隔7日檢測一次已屬太耐。他說,今日已接種兩針的安老院舍員工已有約三成,只剩下約七成人,本來10日做,現時變7日,影響減少了,又更容易做到,當繼續接種疫苗,實際上最安全減到五日一檢都可以,他強調並非強逼員工打針,而是保障自己以及被照顧者。

已更新醫務人員指引  長者曾接種流感針可接種疫苗

羅致光又提到,當局最初向長者或其家人發出有關接種疫苗的訊息偏向謹慎,所以願意接種的人數較少,現時已更新醫務人員的指引,包括提到長者以往有接種流感針就可以接種疫苗,相信醫務人員或長者都會較易明白。他又表示,希望透過外展接種服務,提升長者的接種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