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4:17:00

新冠肺炎|港增2輸入均染變種 患者打齊科興或國藥疫苗

分享: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本港今日(8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並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另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

⚫ #12136:31歲男子,沒有病徵,上周四(2日)乘搭大韓航空KE607從南韓首爾抵港,入住檢疫酒店第三日繳交的樣本檢測結果不確定,遂被安排送院隔離,複檢後確診。他於6月23日及7月26日在巴基斯坦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 #12137:25歲男子,沒有病徵,上周六(4日)乘搭漢莎航空LH796從塞爾維亞抵港,入住何文田九龍維景酒店,檢疫第三日繳交的樣本確診。他於3月31日及4月21日在塞爾維亞接種兩劑國藥疫苗

回港易今起全面恢復

回港易今起全面恢復,即身處廣東省以外內地其他省市及澳門的香港居民,在符合指定條件後就可豁免檢疫返港。

詳盡報道:回港易|入境名額每日6000人 周三凌晨零時全面開放預約

強制檢測今起須拭子採樣

港府昨晚深夜宣布,強制檢測將逐步取消接納深喉唾液為樣本,今起因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或因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進行強制檢測的人士,必須改到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專業拭子採樣檢測,而幼童則可繼續以糞便樣本進行檢測。

Ad Block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環節,回應議員質詢。(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環節,回應議員質詢。(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不可與病毒共存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時,強調本港不應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否則難與內地通關。

詳盡報道:新冠肺炎|林鄭:已向中央提議專家對接 以逐步有序與內地通關

新冠疫苗抽獎凱滙得主揭盅

全城觸目的觀塘「凱滙」單位抽獎的幸運兒正式揭盅,所有得獎者將以登記時提供的流動電話號碼,透過電話及短訊方式獲個別通知。

詳盡報道:疫苗抽獎|凱滙得主揭盅 即睇你有無中獎

Ad Block

何栢良:三類人適合打第三針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將於下周三(15日)開會商討降低科興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門檻,以及接種第三針事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預計,專家對是否接種第三針的意見較一致,認為三類人適合接種第三劑加強劑。

詳盡報道:新冠疫苗|何栢良:專家對第三針意見較一致 料調低科興接種年齡存分歧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回港易全面恢復,有港人今早循深圳灣口岸返港。(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