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1:30:00

新冠肺炎|林鄭:已向中央提議專家對接 以逐步有序與內地通關

分享:
林鄭月娥指,已向中央提議用專家對接方法,以逐步有序恢復香港與內地通關。(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指,已向中央提議用專家對接方法,以逐步有序恢復香港與內地通關。(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民建聯議員李慧琼關注香港與內地通關問題,指市民好心急可以和內地通關,但現時回港容易,北上困難,希望特首能夠交代怎樣才能夠與內地通關問題,是否香港需要用健康碼及港康碼,方可與內地通關。林鄭月娥表示,不能夠代中央及內地衛健委回答香港何時可以與內地通關,但她已向中央提議用專家對接,以逐步有序通關。

林鄭月娥稱,自己一直未停過向中央反映市民對通關的期盼,不論是為公務、商務抑或探親的理由,都可以免檢疫進入內地,本港病毒個案已超過21日清零,外防輸入亦做得非常嚴格,甚至引起部分商會及外國領事反對,認為太嚴苛,不過她認為嚴格執行外防輸入是有需要的,因為外圍疫情仍在爆發中,而且相當嚴峻,因此她就已向中央提出有關建議,認為有專家對接後,就可實現逐步有序通關。

新冠肺炎|林鄭:港不可亦不應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

她在回應陳健波議員提問時,指香港不可以亦不應該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否則與內地通關更無希望,她亦再呼籲巿民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