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0:20:00

新冠肺炎|林鄭:已物色幾個指定檢測區域 稍後公布或「突襲式」進行

分享:
林鄭月娥指佐敦受限區域檢測整體有成效,並表示政府已特色幾個指定區域,稍後將會公布。(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佐敦受限區域檢測整體有成效,並表示政府已特色幾個指定區域,稍後將會公布。(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行會前見傳媒,指政府在佐敦受限區域檢測整體有成效,大部分專家均認同今次行動,不過她認為行動雖是成功,但有地方需要改善,包括早前提及的公布時間,日後會「突襲式」進行,並會更聚焦,將封區範圍縮細,只做一條街或數幢相連樓宇,或針對有個案的大廈,以「打散」方式進行,以及希望進一步壓縮封區時間等。她又說,政府日後推出強制檢測須走在新冠疫情在社區爆發之前,並交代除了現時2個佐敦和油麻地的指定區域外,政府已物色幾個指定區域,稍後將會公布。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陳肇始料首批BioNTech疫苗下月下旬抵港

林鄭月娥又指,在佐敦封區中有約7,000人接受強制檢測,成功找出13個隱性個案,相信有助切斷病毒傳播鏈,當局在行動中,找到逾200名在受限區域內的居民,未有按時接受強制檢測,部分人馬上安排進行檢測,資料亦轉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研究採適當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