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3 12:11:00

新冠肺炎|海洋光譜號須停航21日 郵輪公司:所有船員第二次檢測陰性

分享: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郵輪一名40歲男船員復陽。(資料圖片)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郵輪一名40歲男船員復陽。(資料圖片)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郵輪一名40歲男船員本周二採樣檢測,兩日後才驗出陽性。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2日)晚上公布,將個案正式列為外地確診復陽,而其工作的郵輪被勒令停航21日,至下月11日才可重新接待乘客。郵輪公司今日(23日)發表聲明,明日出發的4晚海上遊航將會取消,而全體船員周四接受的第二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患者周二在郵輪上採樣,直至周四在私人化驗所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其後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同日所作的覆檢結果顯示樣本呈陽性,病毒量非常低,中心遂安排患者送院。患者沒有出現病徵,入院後檢測結果呈陰性,對抗體則呈陽性,在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中心認為患者與復陽個案吻合。

中心已派員登船視察,並將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以及將郵輪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勒令郵輪停航21天至下月11日。

郵輪公司:可全額退款和檢測費用

郵輪公司表示,對受政府公布停航影響的乘客,將提供多重補償方案,包括全額退回已支付的船票費用和港務稅費,及已完成的核酸檢測費用退款;而公司亦提供「安心預訂計劃」,所有在10月31日前預訂海洋光譜號公海遊行程的旅客,可於所預訂旅程起航前的48小時前更改或取消。郵輪公司將會與衞生防疫中心密切溝通,以確保旅客及船員的健康與安全,並重申公司一直與政府密切合作,以及遵守防疫政策與章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