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0:54:00

新冠肺炎|疑本地感染再現 梁子超憂外防輸入存漏洞

分享:
43歲居住深水埗男子昨晚初步確診。(資料圖片)

43歲居住深水埗男子昨晚初步確診。(資料圖片)

43歲居住深水埗男子昨晚初步確診,沒有外遊紀錄,無病徵及病毒量低,未知是否帶有變種病毒,該男子一旦確診,57日零本地感染恐斷纜。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如果有關個案被驗出帶有變種病毒,便反映可能與外防輸入出現漏洞有關,需要加以追蹤,或會造成社區爆發;患者病毒量低,亦有機會是復陽個案,則對社區影響不大。

批澳現嚴重診斷滯後

至於澳門昨日一家四口確診,被驗出帶有Delta變種病毒,最先發病的女兒病毒量低,其餘的父母及兒子CT值10、病毒量極高。梁子超指,個案反映航空交通存在很高風險,當局沒有有效跟進,染疫女兒上月24日持陰性檢測證明回澳,直至前日父母在珠海採樣才被發現,反映有嚴重診斷滯後。梁子超續指,當局需要調查確診者發病期,若染疫父母及兒子已發病一段時間,期間他們在社區有大量活動,反映澳門的爆發風險大,或已大規模擴散,他認為單次全民檢測不足以控制傳播,或需要大型封鎖措施。

澳門昨日一家四口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當局要求全民檢測。(資料圖片)

澳門昨日一家四口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當局要求全民檢測。(資料圖片)

倡澳門抵港者改為酒店檢疫

因應澳門情況,港府自今日起停止在澳港人經「回港易」計劃回港,澳門抵港者需要接受家居檢疫14天,並作定期檢測。梁子超認為,本港「如果有(傳播)風險已經發生咗」,但採取措施是適合,「當地防控措施咁嚴謹,無理由回港易可以繼續」。他憂慮,容許澳門抵港者家居檢疫有風險,建議應改為酒店隔離;即使要求定期檢測不代表不會走漏,提醒他們留意自己和家人有否出現病徵,否則應及早檢測。

梁子超憂慮容許澳門抵港者家居檢疫有風險。(資料圖片)

梁子超憂慮容許澳門抵港者家居檢疫有風險。(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