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1 04:31:50
日報

逾50國家現新冠變異株EG.5 衛生署:約佔5.3%

分享:
新冠疫苗

衛生署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宣布,將正在美國及中國等地傳播的新冠病毒變異株EG.5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種」。衛生署表示,本港首宗EG.5個案於截至4月22日的一周錄得,根據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對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樣本,以及新冠嚴重和死亡報告個案的樣本進行的基因分析,XBB及其亞系仍是本地主流病毒株,佔逾95%,而EG.5佔約5.3%。衛生署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疫苗。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EG.5屬Omicron變異株下的亞型,目前已有超過50個國家及地區受影響,料其傳播速度較其他XBB變異株快,由於EG.5在全球的個案在4星期內已由約7.6%上升至17.4%,估計EG.5的傳播力較其他XBB變異株為快。本港的新冠疫苗接種率高,曾祈殷相信,二價疫苗仍能起到保護作用。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則表示,暫時未見EG.5有嚴重爆發的跡象,相信新冠疫苗仍然起到保護作用。梁子超建議,政府在秋季前應盡量就最新的疫苗研發及供應情況,向市民提供新的疫苗接種的建議,尤其是高危群組,每年可能仍需接種一至兩次新冠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