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4:04:00

施政報告|擬研規管假新聞 徐英偉拒評區議員薪津疑雲

分享:
徐英偉樂見體育及文化獨立成局。(張逸羲攝)

徐英偉樂見體育及文化獨立成局。(張逸羲攝)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正視假新聞的現象,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確認,將就規管假新聞作出研究,並舉例提到需要涵蓋涉及國家安全、防疫抗疫等的資訊,甚至影響金融市場的假消息。他指出,目前首要工作為研究其他國家如何處理相關議題,重申規管假新聞涉及多個決策局,覆蓋範圍非常廣闊。不過被問到追討DQ區議員薪津是否政府「放風」,以及為何政府未有主動澄清相關傳聞,徐英偉則沒有回應。

被問到民政局改組及成立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徐英偉表示將專注餘下任期,任內會盡量配合政府改組工作,更笑稱民政局以往涵蓋文化、體育、青年發展及地區行政等事務,「要數可以數好耐」,形容彷似一個大家庭般,並樂見文化及體育「好似仔女咁大個咗,可以開個新家庭」,獨立成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