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5:30:00

旅遊氣泡|一提就爆? 邱騰華:如改名就可處理當然最容易

分享:
旅遊氣泡一提就爆? 邱騰華指如改名就可處理當然最容易。(資料圖片)

旅遊氣泡一提就爆? 邱騰華指如改名就可處理當然最容易。(資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有關本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進展,會視乎新加坡當地情況,並了解本港衞生當局的意見,希望及早開通。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在立法會會議上關注,為何旅遊氣泡多次未能成行,而且「聽來聽去只有新加坡」,關注政府有否與其他地方商討旅遊氣泡的安排。邱騰華回應指,有人建議為「旅遊氣泡」改名,因為很多人提及「氣泡」時都擔心一提就會爆,「但如果能改個名就處理到件事當然最容易啦!」他指旅遊氣泡不是指吹個「番梘泡」,而是為了確保在防疫前提下,以氣泡形式保護相關地方,全球最早提出「氣泡」這個概念的不是香港,而是澳洲與新西蘭,而且實行時也試過暫停。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來港易」因疫情需暫緩

邱騰華又指,政府自去年中起,曾與部分歐亞及太平洋國家討論,但目前本港放心讓對方免檢疫來港的地方並不多,最令人安心是內地或附近地方,當局會繼續與其他地方分享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