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7 10:57:00

旅遊氣泡|會否與台灣建立 邱騰華:手上地區不包括台灣

分享:
被問及會否與台灣建立旅遊氣泡,邱騰華指手上地區不包括台灣。(資料圖片)

被問及會否與台灣建立旅遊氣泡,邱騰華指手上地區不包括台灣。(資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電台節目表示,澳洲及新西蘭近期確立雙邊氣泡安排,特區政府會向他們分享本港與新加坡的機制,以及跟其他有意建立氣泡的地方商討。被問及會否與台灣建立旅遊氣泡,邱騰華指大家有意願可傾談,但手上地區不包括台灣。

邱騰華指,要求透過「航空旅遊氣泡」前往新加坡的港人須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並非新加坡提出的要求,而是港府希望對市民有額外保障,強調有科學根據,日後與其他地方商討航空旅遊氣泡時,亦會以此作為起點。

有聽衆在節目表示,自己是新冠肺炎康復者,醫護建議只接種一劑疫苗,關注能否參與旅遊氣泡。邱騰華表示,不想討論個別個案,但對方需徵詢醫生意見,若健康情況不宜打針,亦有豁免空間。邱騰華指,假設一名香港居民參與旅遊氣泡回港探親,若在港逗留少於90日便返回新加坡,則可豁免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