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4 04:30:00
日報

有密切接觸者未入營 衛署解釋「措手不及」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日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48歲警員於上周二病發,病發當日他曾出席60人「警察西環飯局」;警方前晚表示,僅有28人獲通知入住檢疫中心,另有3名警員在醫院留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圖)承認,部分個案有大量密切接觸者,加上同一時間有「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同事在程序上「措手不及」,已要求有關人士等候入住檢疫中心期間,暫時留在家中。另外衛生署日前把密切接觸者的定義,修改成涵蓋病發前兩日曾接觸的人士,因此上周日曾與該警員一同上班和用餐的26人,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令該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人數增至85人。
 

另外警方日前應衛生署要求,啟用超級電腦,協助分析確診者所到之處和密切接觸者,據悉,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及港島總區重案組正追蹤9宗確診個案,正進行追蹤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