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6:34:00

有片|西班牙3狗遭熔岩圍困多週 當局准以無人機拯救

分享:

西班牙拉帕瑪島上南部的老峰火山(Cumbre Vieja)於19日突然爆發,當局將大多數居民緊急撤離,惟近日發現3隻狗狗被困一處危險地點已數星期,狀況令人憂慮,當地一間無人機公司決定派機搶救,當局亦迅配合批准飛行,有望短期內將狗狗救出。

綜合外媒報道,3隻狗狗早前被發現受困島上一處被熔岩流包圍的廢棄乾涸蓄水池內,由居民撤離的日子至今,推斷牠們已被困數星期,由無人機所拍的片段可見,牠們身處的地方惡劣、缺水缺糧,牠們瘦骨嶙峋、身體虛弱,情況堪虞,可是火山持續處於爆發危機中,當局已頒布全島限飛令多日,是絕對無法派出救援人員拯救。

居民無人機空投食物幫狗狗吊命。(網上圖片)

居民無人機空投食物幫狗狗吊命。(網上圖片)

居民無人機空投食物幫狗狗吊命

狗狗的狀況令一眾網民非常擔心,紛紛提出建議,包括用無人機接走狗狗,可是一般人卻無巨型無人機以及技術可作救援,有居民只能以無人機空投食物予狗狗充飢「吊命」。西班牙1間無人機運公司認為可行,不過,當地現行的無人機管理法例明確禁止使用無人機運載動物,其次過去並沒有使用無人機「遙控動物救援」的實例經驗。眼見狗狗情況迫在眉睫,無人機運公司決定與局方商討,周二(19日)當局「經過評估救援計畫後,准允執行」救緩。

料每隻狗狗只有8分鐘拯救。(網上圖片)

料每隻狗狗只有8分鐘拯救。(網上圖片)

料每隻狗狗只有8分鐘拯救

無人機公司「Aerocamaras」的執行長Jaime Pereira表示,公司將派出1架50公斤重、配備大網子的無人機,將狗狗逐一捕捉,並運載到450公尺外的安全地點。據指,操作員只有8分鐘的時間完成任務,包括4分鐘將狗狗引到網子、4分鐘飛抵目的地。

Jaime Pereira指,目前正在進行飛行測試,「我們不希望無人機電池在飛越熔岩上空時耗盡」,不過任務成功與否,仍取決於狗狗們的反應,「牠們被困已數星期,吃的很少,身體虛弱,看到無人機時,可能會被嚇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