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3 14:50:00

民建聯晤黃偉綸 稱同意更多用《收回土地條例》

分享:
李慧琼表示,發展局長黃偉綸認同要更多使用《收回土地條例》。(港台影片截圖)

李慧琼表示,發展局長黃偉綸認同要更多使用《收回土地條例》。(港台影片截圖)

民建聯上午與發展局長黃偉綸見面,建議更積極使用《收回土地條例》,加快覓地建屋速度,以達到3年上樓目標。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向傳媒表示,會上黃偉綸反應正面,認同民建聯提出更積極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又說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尋覓逾200幅土地作積極研究。此外,民建聯又建議政府要與迪士尼的營運者商討,將迪士尼擴建的二、三期土地用作興建公營房屋。

李慧琼又認為現時土地短缺的問題已不能再原地踏步,政府需要多條腿走路,促請當局壓縮改劃土地用途的行政程序,以及放寬新界樓宇的地積比等。她否認民建聯提出《收回土地條例》建議是為區議會選舉造勢,聲稱是見到政府覓地效果差,希望建議能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又說稍後會約見地產建設商會以及舉行圓桌會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