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10:20:00

民陣解散|批曾與警方合作論是翻舊帳 林鄭:《國安法》後認清楚團體本質

分享:
民陣解散|批曾與警方合作論是翻舊帳 林鄭:《國安法》後認清楚團體本質   (陳奕釗攝)

民陣解散|批曾與警方合作論是翻舊帳 林鄭:《國安法》後認清楚團體本質 (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回應民陣解散的問題,當中包括是否代表香港人再沒有集會、示威及言論自由等,以及民陣若是違法組織,為何警方與特首本人過去都有與民陣保持合作關係。林鄭月娥表示,有關警方與她都有與民陣保持合作關係的說法是「翻舊帳」,形容本港經歷過去兩年的「黑暴」,以及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整個香港都上了深刻一課,政府認清楚香港的複雜環境,亦認清楚香港在沒有《國安法》下會成為顛覆特區政府及國家安全的橋頭堡,亦認清楚香港過去當局願意同他們互動的團體,包括教協的本質是甚麼,因此現在要回到正軌。

民陣曾觸碰「紅線」自動結束是唯一選擇

林鄭月娥又說,民陣自願解散與言論、集會等自由無關,不接受外國偏頗地批評港府「打壓自由」的說法,她強調人權並非絕對,個人自由須依法享有,受更重要的目的規範,包括國家安全、公共衛生及公共道德。她重申,《港區國安法》第四條已經明確會保權人權,但民陣作為曾經觸碰「紅線」的人權社團,現時自動結束、解散是唯一選擇,惟解散並非「免責條款」,執法部門會檢視是否檢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