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5:40:00

海關籲提防「+852」偽冒電話 部分訛稱境外執法人員

分享:
海關呼籲市民小心提防偽冒海關電話,部分來電會轉駁至訛稱為境外執法機關的人員。(資料圖片)

海關呼籲市民小心提防偽冒海關電話,部分來電會轉駁至訛稱為境外執法機關的人員。(資料圖片)

市民小心提防冒充海關的電話騙案。海關指,近日收到多名市民查詢,指收到來電顯示「+852」開頭,且顯示電話是8位數字的「2815 7711」,與海關一般查詢熱線「2815 7711」相同,或其他本地流動電話號碼的來電。來電者自稱為海關人員,聲稱當事人有郵件或貨物因被發現藏有違禁品而被海關扣查,部分來電其後將通話轉駁至訛稱為境外執法機關的人員。

海關:已轉介警方跟進

海關澄清,相關來電並非由署方發出,海關如要聯絡市民,一般會提供相關資料以核實雙方的身分,不會要求市民提供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亦不會把通話轉駁至境外執法機關。海關指,已就事件轉介警方跟進備案,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小心偽冒海關的行騙來電,切勿跟從來電者提出的任何指示,如有懷疑應即時向警方舉報,又指冒認公職人員屬嚴重刑事罪行,警告切勿以身試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