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5:15:00

消息:警六四部署7000警力多區戒備 有需要會封維園

分享:
消息指,警方明日部署約7,000警力在多區戒備,當中維園一帶部署約3,000警力應對。(資料圖片)

消息指,警方明日部署約7,000警力在多區戒備,當中維園一帶部署約3,000警力應對。(資料圖片)

明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雖然警方以防疫為由反對支聯會維園燭光晚會的申請,但為防止有關事件,有消息指,警方經過進一步評估後,全日將部署約7,000警力在多區戒備,包括總部及5大總區應變大隊的人員,當中部分人屬候命,有需要才出動;至於在維園一帶,預計會部署約3,000警力應對,如果維園有人聚集,據悉警方會因應《公安條例》第十七條賦予的權力,暫時封閉維園,即維園草坪、足球場及籃球場,同時相關通道亦可被封閉,至於何時關閉需視乎情況而定。

相關新聞:稱明晚入維園點燭光 支聯會鄒幸彤:有心理準備入獄

消息亦指,除了維園一帶,警方亦正留意網上呼籲可能聚集的地點,包括旺角朗豪坊外、尖沙咀海傍及沙田大會堂外的百步梯等,會留意有無人聚集。至於是否違法要視乎行為舉止,如果有人在維園一帶穿黑衫黑褲、叫口號及點起燭光等,有機會被視為與被禁止的集會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