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04 06:00:00

深水埗違泊嚴重 團體促建智能停車場

分享:
鄭泳舜(前排右二)認為,區內違泊問題嚴重,源於泊車位不足。(蘇文傑攝)

鄭泳舜(前排右二)認為,區內違泊問題嚴重,源於泊車位不足。(蘇文傑攝)

本港各區違例泊車問題嚴重,以去年為例,違泊罰款「牛肉乾」總數高達201萬張,當中西九龍區佔51.6萬張。交諮會數據顯示,深水埗的違泊投訴數字,更由2013年的33宗,飆升至2017年的176宗,升幅達433%。有團體促請政府,於深水埗興建智能停車場,以解決區內違泊問題。

 

「關注深水埗交通大聯盟」根據區內的違泊投訴,於1月至上月間於區內巡查,並列出十大違泊黑點,當中包括元州街(發祥街段)、北河街街市周邊及美孚新邨(百老匯街、美荔道及荔灣道一帶)。

聯盟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過往當區區議員亦曾接獲不少關於違泊的投訴,有部分地點更由雙線行車變單線行車,令途人往往要「攝車罅」橫過馬路,易生意外。他認為,深水埗違泊問題嚴重,源於泊車位不足,建議政府在區內人流較多的地方,興建「地底吊臂式」或「摩天輪式」的智能停車場,紓緩區內違泊情況。

料增150至200個車位
聯盟亦提出6個可行地點,以興建智能停車場,包括長沙灣熟食市場、寶輪街「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石硤尾健康院新大樓,及欽州街西與通州街交界休憩用地等,預計可增建150至200個車位。

深水埗區區議員李梓敬則建議政府可增設智慧咪錶,及整合公私營停車場大數據,令市民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尋找鄰近地區可用車位,從而做到「智能泊車」,期望政府可盡快踏出第一步,打造香港成為智能城市。
 

聯盟亦建議將通州街西九龍走廊橋底停車場改建。

聯盟亦建議將通州街西九龍走廊橋底停車場改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